摄影师陶羽:

北爱尔兰三日行摄(续)


最近在弄微信公众号,重写了一六年北爱尔兰的文章(链接:北爱尔兰三日行摄),当时的照片还剩下十几张没有发过,整理出来做了个“续集”。喜欢的朋友请支持一下我的公众号陶羽的欧洲摄影笔记


北爱尔兰(Northern Ireland)是英国三岛之一,位于爱尔兰的东北部。这片土地上虽没有名川大流,却是非常贴近自然,遍地牛羊,满目皆绿,北爱与英格兰一样有着浓郁的乡村气息。然而在这片祥和宁静的背后,却是一段流血的历史。一五一四年爱尔兰王国成立,此后便一直处于战争、殖民、独立起义和宗教冲突之中。自十七世纪英国便开始有预谋的向爱尔兰东北部输出移民,划分土地给新教徒和伦敦的公司,一九一八年本已赢得独立投票的爱尔兰,还是被英国将东北部地区分割了出来,这便是现在的北爱。这一结果也引发了二十世纪末期北爱希望加入爱尔兰共和国的少数派与当地政府的武装斗争,以及后来臭名昭著的爱尔兰共和军在英格兰制造的一系列恐怖袭击。


如今的北爱已远离了战乱,但城市地区的治安依然不好。这次旅行主要游览了北爱的郊区和临海景点。在贝尔法斯特(Belfast)着陆后,我们便一路向西,先去了西南角的德夫尼什岛(Devenish Island),本以为这里会像英格兰的湖区一样比较开放,但没想到大部分临湖的土地都已经划为私有不得靠近。绕了几圈才找到一处港口停车,北爱的湖泊跟英格兰相比的特别之处就是非常干净整洁,一看就不是无人管理的荒山野湖,可是却没有游客,道路已铺好,又不见人为的东西,就像是某个大户人家空空荡荡的后花园。我们在德夫尼什岛并未多作停留,径直北上向往已久的巨人之路(Giant's Causeway)。


中间还途径了北爱第二大城市伦敦德里(Londonderry),伦敦德里是一座工业气息非常重的城市,位于北爱西北部边境,城市北面就是入海口。北爱不大,面积就相当于中国一个大城市,大部分著名景点又都集中在北部沿岸,所以伦敦德里可以作为游览北部沿海地区的出发地。比如图中的的巨人之路、巴利卡斯尔(Ballycastle)的绳索桥、敦鲁斯城堡(Dunluce Castle)、穆森登神庙(Mussenden Temple)、黑暗树篱(Dark Hedges)。穆森登神庙是这几个景点中最好看的,建在三十六米高的悬崖边上,游客很少,零零散散的会看到有老人带着孩子到这里散步,由悬崖上可以俯瞰下面渚清沙白的海岸线。巨人之路和黑暗树篱作为北爱最著名的景点,游客较多,尤其是黑暗树篱,想拍照的话需要起个大早赶在旅游大巴之前过来。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中部最大的湖内伊湖(Lough Neagh),内伊湖是英国境内最大的湖泊,也是西欧第三大湖,位于北爱大陆的正中心。内伊湖最大的特点就是“鸟满为患”,生态环境非常好,然而风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稍作停留后我们便返回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贝尔法斯特是北爱最大的城市和海港,著名的泰坦尼克号便在这里的哈兰德与沃尔夫造船厂(Harland & Wolff)建造。刚到这里,我们便直接去参观了泰坦尼克博物馆,内中有介绍泰坦尼克号的造船工艺及船内设施物价,还有收藏的船体残骸和物件。贝尔法斯特的景点并不多,建筑也多为十九世纪建造,包括外型酷似伦敦圣保罗大教堂的市政厅(City Hall)、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of Belfast),圣安大教堂(The Cathedral Church of St. Anne's),和圣乔治市场(St. George's Market)。

评论
热度(3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LD FO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