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陶羽:

探索法国东南部山区(五)


水晕计划最后一晕~


今天这一组拍摄于前文介绍过的三个山区靠南部Parc Naturel Régional du Vercors的中间平原地带。照片应该能看出来这些小镇房子四周都是群山环绕,而且进出这个平原的东南北三个入口都是翻山越岭的盘山路,这个地区因此算是有一点与世隔绝了。有一天在这里白天下了一阵雪,傍晚路面结冰了,车辆都出不去,化冻车也进不来,在出口山路上堵了六七个小时才滑回格勒诺布尔,不知道这里是不是偶尔会上演个大雪封山的情景。现在还记得当时半夜终于开回酒店,跑去大厅喝了两杯压惊。现在整理二月份这些照片,又怀念起疫情之前在格勒诺布尔的日子,办公室窗外就是雪山,下班可以去山顶餐馆吃个饭,周末再进山转一转,真是值得怀念的好地方。深更半夜开了一瓶当地带回来的Côtes du Rhône(产地在东南部山区靠西边,里昂附近),味道在法国葡萄酒里算差的了,然而仅此一瓶,这样的泠冽和酸度也刚好配合着回忆把照片修完。


请品味高的粉丝支持一下我的微信公众号:陶羽的欧洲摄影笔记


前文链接如下:

昂首千秋远,傲啸风间:勃朗峰(上)

霞慕尼路观图:勃朗峰(下)

探索法国东南部山区(一)

探索法国东南部山区(二)

探索法国东南部山区(三)

探索法国东南部山区(四)

评论
热度(313)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LD FOCUS | Powered by LOFTER